X戰警出新動畫了阿阿阿阿阿!

 

請收看:特異功能組!

在台灣,早在電影版X戰警帶起這些變種人的知名度前,其實台視就有引進過他們的動畫,並將節目名稱翻譯為「特異功能組」。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播放時間是周三下午四點半,剛好是小學生完成回家功課,可以打開電視爽一下的時間。

作為血氣方剛的國小生,看到個個具有異能的主角大顯身手,自然是十分嚮往,尤其是獨眼龍,那個噴雷射光的酷帥炫真是難以抵擋(所以大概可以猜到我很討厭電影舊三部曲,什麼亂改!)~~~但同時我也發現,我的朋友圈似乎是對這個卡通比較冷感的,以至於後來好陣子我對於台灣有沒有播過特異功能組,都處於一個自我懷疑的狀態。

然後不知道是我錯過,還是台視根本沒買完整個系列,我也未曾有過動畫有告一個段落的感覺,只知道在某個時間點,四點半的時段變成其他卡通(或者其他的主婦節目),從此再未能得見了。

寂寞金鋼狼的圖其實也是來自於動畫

這個遺憾一直到近期Disney+進來台灣之後,才有被彌補,原因是隨選節目裡面有"X戰警動畫",打開一看到那個懷念的片頭還有片頭曲,就是這個味兒。但同時也發現童年回憶加成的恐怖:看到後面第四第五季的時候,不知道是砍預算還是製作團隊眼睛糊到蜆仔肉,整體作畫呈現肉眼可視性的崩壞,糟蹋了這麼好的主題。

然後近期漫威在電影產出滑鐵盧,不僅製作成果爛、票房也不振的狀況下,終於傳出了製作好東西的佳音,那就是X戰警'97!(為什麼叫97'是因為以前的動畫第一季於1992年播映,到第五季96年結束,銜接的續作自然是97...),光釋放出前導預告就讓我好興奮RRRRRR~~~~

不誇張,真的是這樣。

昨日望穿秋水終於等到上架日,目前只放兩集出來(應該是要周更),但光是這兩集就火力全開,誠意滿滿,不僅基於原版重製過片頭,更優化諸多分鏡,例如:

片頭Rogue摔哨兵這幕魄力大升級


第二集出現萬磁王人物卡!!!

就算不用懷舊濾鏡去看,動作分鏡也真的是帥到爆棚了!建議各位不管你有沒有看過舊版動畫,一定要看一下這個好動畫啊!

留言

  1. 前两集非常精彩,迫不及待地想看明天的剧集了:))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