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情流露的音樂會心得

本文作者為吾友林波,約撰寫於15年前。

據當年他所說,好像是那種學校的報告心得。由於高中大學就是個青春無敵張狂的年代,通常對不在意的東西就會亂搞(之後應該還很多這種當年的產物),但15年後的他如今已婚有女,也久未發北爛文了。但以上都不重要,最讓我悔恨的是,我把他當年高中時代的龜甲綁(綁自己的而且有穿衣服)照片搞丟了阿阿阿阿阿~~素材消失了阿阿阿阿~~

Anyway,讓我們來回味一下他當年在西斯板被噓到XX的文采。


五月二十三日那天,很熱!但是晚上比較涼,我忙洪上翔的專題忙到快崩潰了,想要出去透透氣,剛好同學有約,就一起去聽了一場音樂會表演,音樂系林惟萱的個人畢業音樂會,從小就沒什麼音樂背景的我,有一個會古箏二胡鋼琴長笛還有爵士鼓的妹妹,我一想到就覺得要哭了,因為連我弟都會拉小提琴,但是這時候我靈光一閃,彷彿斑雅明在對著我笑,我告訴自己沒有關係的,因為我一出生就會畫畫,就跟我妹有絕對音感一樣,我們都站在同一個頂點上。而且我還比他多了一些關於旦托和德勒茲的現代美學思維。

好像扯得有點多又有點不切實際,那就切入正題吧!林惟萱學姊是吹小號的,而剛好我第一個女朋友也是吹小號的,這使我不禁又悲從中來!想起以前在中正高中時,音樂班、美術班以及舞蹈班是如此的融洽,我都會很快的畫完石膏像偷偷跑去她的琴房聽她彈琴,但自從分手之後就很少再接觸音樂了,有是有啦,不過大都是老鷹合唱團、酷玩、電台司令等等,我強調,我真的不聽5566!

第一次進到系管音樂系的小型演奏廳裡,其實之前還有一次機會可以進去,但很遺憾,我當時翹課了。當主角走出來後,真的很漂亮!眼神充滿了自信,不過因為我也有參與過舞臺後台的工作,也看過高中音樂班的畢音,所以我知道,舞台上的樣貌通常都不是很具參考價值,但是惟萱學姊是真的很漂亮!我不是在貶低她!

當我聽到小號聲傳到我耳裡,我整個人震懾住了!老天呀,這才是真正的小號呀!難怪前女友是主修鋼琴考上東吳,而不是主修小號考上高師大!同學說學姊的換氣似乎不是很順暢,這一點我以前有問過前女友跟我妹,他們都告訴我:「白X,循環呼吸是很難滴~~」所以我知道,這是很正常的!一直聽到最後,覺得吹奏樂器真的是考驗人類的肺活量,我連唱張雨生的玫瑰的名字都會破音,學姐居然可以在快慢之間轉換自如真的很厲害,而且她的手指真的很靈巧,大概打字可以一分鐘一百二十字吧!

在高中之後就很少聽音樂會了,這次很感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,也很巧又聽到了小號高手(怎麼這個稱號怪怪的…)的演出!我覺得受益良多!而一想到專題日就快到了,我就又要崩潰了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