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年前小學生的頂級標配

 

這當然不是業配。
除了本部落格根本沒啥流量所以沒人會想業配這個根本原因之外,愛王書桌產品本人根本早就停產了,所以本篇毫不意外的又是一個老人幹古...

最近女朋友租了快40年的老家終於迎來不續約要搬遷的日子,她趁此天賜良機,把從小用到大的書桌給淘汰,換上了近代最下趴的電動升降桌還有人體工學椅...而被淘汰掉的書桌自然是讓我發思古之幽情,不禁夢迴10年前我房間都更,將書桌替換的那一天(哪天?)...

愛王書桌,是30年前小學生的頂級標配,具有眾多華而不實的功能,例如:

可以拉出來的活動書架
可以放文具的空間

作為使用者,我必須要說,這兩個功能真他媽超廢物。右邊的小櫃子跟延長插座都還算是即戰力,但文具架因為格子是死的,只能放個5枝筆就滿了,加上筆都放鉛筆盒(或丟在抽屜、桌上),到底誰會放那裏?然後書架更是脫褲子放屁。書要能夠放在那個斜坡上,代表要用廣告示意圖上那兩個鐵鉤把書固定住,但她媽的,固定住書之後我是要怎麼翻頁拉?(更不用說書要打全開很傷書體)

我在拍賣上找到的書桌本人是這樣

然後算可以用的大概是那個長得很像牙醫在用的燈、還有踢腳藏書空間,最棒的是延長插座這樣(然後書桌的某處一定會被貼貼紙)。但老實說,在那個學習資源有限的民國80年代,有這樣一個酷書桌,已經炫翻天,雖然比不上有一台Gameboy或是超級任天堂,但已經可以說是擁有學習界的Audi R8了。

近年來這種書桌沒人用的原因,除了款式老氣之外,我覺得最大的因素還有數位化,桌子的上面再加掛櫃體的話,很擋一些平板筆電甚至放置螢幕的空間,而且會隨著使用者的成長而不敷使用,所以時代的眼淚,就讓它落下吧~~~~~~~~~~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