險遭闖空門經驗談2009

本圖與內文毫無關聯。

本文約撰寫於2009年,是我人生中少數用手指數得出來,有與警察打交道的經驗之一,原因是因為大學時代的租屋處差點被闖空門.......算是一個可以不要就不要比較好的經驗吧。以下就當年曾發過的原文,潤飾一下後重新發出。

今天下午出門去上工業設計,晚上去挑戰吉米洋食屋,結果赫然發現是里昂義大利麵的老闆叛逃到這裡...(註:吉米洋食屋如今仍然在清大對面的小吃街中屹立不搖,真D厲害啊)。吃完飯後還沒撤回家,一行人嘴炮到一半時,突然接到卡卡(我大學同學兼室友,如今在台積AZ廠過著白天被老闆指使、晚上被老婆指使的生活)的電話,說家裡的鎖被破壞了,打不開,疑似有偷兒來光顧...

此時請大家跟我一起倒轉時間,回到下午兩點。當時我在家準備要出門上課了,害哩個moment,根本不會有人來按的門鈴突然響起來。我一打開應門呢,是兩個看起來不認識的人,說要找陳先生。

陳你媽啦,就算是房東也是姓莊阿,你騙誰!因為偉豪君(也是大學同學兼另一個室友,挑戰目標45歲退休中)有講過,他前陣子用電眼窺視嚇跑兩個賊,兩者連結後,我直覺想到這兩個人有問題,說查無此人把他們打發掉之後,還想說晚上要找管理會主委(註:他後來家門口被不知道哪個住戶潑糞嚇得離職)靠腰一下樓下警衛阿北幹什麼吃的(註:警衛阿北後來聽說在某個過年中風,從此管理員的位置就懸空了...),想不到晚上城鎮中心就被拆了~

當下整個心情突然變超幹的,連忙找鎖匠,找警察,同時發現對面戶也有人被偷(無言)

因為我們家門的鎖打不開,所以完全處於一個薛丁格的家的狀態,不知道裡面長怎樣,真是忐忑。過一陣子後,來了一個一線三的警察跟鑑識科,他們人真的很好,還告知我們對面被偷的錢財跟手錶被幹走了,沒拿電器用品,雖然有點安慰,但是心裡頭還是很不踏實,誰知道門被打開之後會看到什麼景象,好慌阿好慌,我房間桌上還有亂丟的幾千塊現金咧。

後來鎖匠也風塵僕僕的到了,他觀察一陣子後,發現鎖被兩個賊弄的亂七八糟,所幸直接用電鋸把整個鎖給鋸下來!!

然後當然就進屋檢視了阿!結果我超蠢的,因為房間太亂,剛進去還以為房間被翻過(告訴大家維持房間整潔的重要性)...結果翻過一輪之後,好險沒有被人侵入的痕跡,也就是小賊根本沒有進到家裡面。

料想是鎖太強,小偷打不開憤而把門把拔掉,把鎖打爛,害得我們整個晚上都在弄這個勞師動眾,真北爛~~不過都沒有事情就好啦~~~(註:後來對面就搬走了,整層兩戶只剩我們,從此怎麼吵鬧都不會被抗議)

最後是小知識:住一樓跟住頂樓特別容易引起小偷的覬覦唷~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