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之味 麥仔茶濃鮮奶茶

最近調味奶的世界讓人覺得真是太興奮了。
各種亂七八糟五花八門的口味四處流竄,創意度好像已經可以跟日本看齊了....但其實還是有段距離啦。相較於日本好像常無中生有的開發出奇怪口味,這股調味乳浪潮更像是大家把自己的經典商品拿出來魔改這樣。對於好的開始,總是值得鼓勵的,所以7-11這款賣29元嘛....買了!

常人喝到麥仔茶,最常見好像會在辦桌的場合或是吃快炒比較容易碰到。但其實它一直默默的在便利商店的冰櫃中(雖然都在很不起眼的位置),下次在便利商店無意中與它巧遇時,可以輕輕的對著它唱起「麥仔茶~真奇妙~~~就看你有沒有注意到~~~」(BGM:大自然教室主題曲)。但就算不常喝,想必大家對它還是有基本的記憶點的。這就要強力歸功於大廠愛之味從小做到大的廣告了:

過過過過吼一搭~~愛之味妹仔麥仔茶~

這個是我想到麥仔茶時第一個想到的廣告(透漏年齡),那個旋律真的很強,到現在我都還記得。只是我看得是澎恰恰代言的版本,不是這個很多不明猛男的CM。


止嘴乾又不礙胃~

後來隨著時代演進,一樣的麥仔茶又多了"無咖啡因"等訴求包裝,然後夏克立讓人感覺在燃燒生命講台詞,搞得像他那樣講話一天就會折壽十年...

而大廠就是大廠,近期動作頻仍,不僅上了新鮮屋的正版兩款麥仔茶,還夾帶了這款加奶的新品,意圖重振麥茶在茶界的雄風,真是精神可嘉。那喝起來是怎樣呢?讓我們繼續喝下去。

頗中規中矩的包裝
這包裝有點像灌籃高手的眼鏡哥木暮公延,標準的有識別度卻不是一線巨星樣。我自己是覺得外包裝的USP有點太多,一時之間不太知道要從哪個開始看。

Zoom in!
訴求有:"50%含乳量"、"無咖啡因"、"台灣生乳使用"、"黃金比例調和"、"培煎大麥及醇厚乳脂",後面兩個好像可以拿掉,因為好像有點過於花俏且顯得又臭又長....anyway外表只是一部分,就跟許多女性朋友其實徵男友的時候只要外表過關就好,有沒有上進心才是最重要的是一樣的道理。(話說回來,上進心是個好抽象的名詞阿...)

我喝下去第一個感覺是:跟麥仔茶的味道不一樣~~~~~。我們平常喝的麥仔茶是的嘛!對吧?但本調味奶似乎是想凸顯麥茶烘焙後的風味,所以主味覺居然變成的了!一時之間,我突然有一種,好像在喝無糖的咖啡廣場那種感覺(因為畢竟糖分還是比較少的),可是我明明喝的是麥仔茶的調味乳啊!

然後再細細喝下去,我是覺得兩者的調和度似乎不是很契合,有一種...靈肉分離的感覺,麥仔味帶著成熟的苦味獨自走在陽關道,而另一方面奶的滑順口感走在另一端的獨木橋上,恩...此時應該點播一首陶喆的找自己,以紀念那個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傳統麥仔風味。

側標有一種想仿照飲冰室茶集的感覺。
說到飲冰室茶集,我真的覺得他們家PM小孬孬,辦網路徵稿活動,結果不敢把票選高分的八仙樂園好玩~野野野野野等投稿詩篇(算詩嗎?)放上去,要是真的敢放我一定買...

好啦,總之我覺得以原售價35元這種不友善定價,跟我個人覺得不是特別厲害的口感來說,大概也是短打in-and-out沒多久就會從市場上消失的商品,假如你很喜歡的話,奉勸有奶勘喝直需喝,莫待無奶.....無奶就去買別的奶吧。

留言

張貼留言